地府在逃饿鬼

饭饭,香香,饿饿,喂我
!拆逆莫挨我!
(wland已停用,部分文章可移步论坛观看)

【太中】变成猫后怎么向暗恋对象告白

学院pa甜饼,天降竹马双向暗恋,大概7k,部分台词取自迷犬的新学期卡(中也穿红配绿真好看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正午的阳光是让人昏昏沉沉的暖,开学后的第三天,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还没完全进入状态,尚且沉浸在假期里余韵中,盼望着即将到来的双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!中原,一起去食堂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带了便当,你们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楼下的人来人往逐渐稀疏,中原中也才拿着自己的饭盒走出了教室,这个季节的樱花开的正茂盛,随便寻个长椅就是好去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刚转到这所学校,为了熟悉环境,避免和同学们显得生分,前几天在食堂吃饭。可那伙食的味道不敢恭维,只能说对得起它的价格,中原中也忍了三天,还是觉得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胃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人看见那令人垂涎的菜色,一定会下意识认为他有一位精通料理的母亲吧,但那些确实都出自中原中也之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自己做的饭比较好吃。”中原中也满足地咽下一口玉子烧,余光瞥见了一点黑色。


       是一只猫,在长椅的边缘歪头看着他,也可能是看他手里的便当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自言自语:“这家伙,是野猫吗?还不能乱给它喂食物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问猫三连:“你从哪里来?有家吗?吃饭了没?”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自问自答:“……问也白问,猫又不会说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喵嗷。”


       黑毛甩甩尾巴,纵身一跃扑到了他身上,趁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,快狠准地叼走了筷子上夹着的香煎鱼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喂,猫吃这种又咸又辣的东西,是会生病的,快别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慌忙放下饭盒,去捏它的下巴,然而鱼片已经被一点不留地咽下去了。一人一猫面面相觑,黑猫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呀。”中原中也无奈地拧开水瓶,倒了一些在饭盒的盖子里,喂给它喝。


        学校里的野猫大多不怕人,但大胆奔放到这个程度的,中原中也是第一次见到,简直就像被宠坏了的家猫。


       黑猫喝完水,又蠢蠢欲动的看向便当,被中原中也警告地拍了一下脑袋,发出委屈的叫声:“喵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乱吃东西,你是自杀狂魔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把它抱到脚边放下,黑猫就伸出爪子去挠他的裤子,好在指甲收了起来,没把布料挠成乞丐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把你能吃的都挑出来了,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~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人一猫把便当吃了个精光,中原中也懒洋洋的躺到长椅上,眯着眼看头顶金色边缘的花瓣。黑猫趴在他怀里,尾巴有一搭没一搭蹭着他的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嘛,今天也很暖和,是个赏花的好日子……樱花啊樱花……啊,肚子吃饱了,猫还这么暖,都想睡觉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在融融的春意包裹里,他梦到了太宰治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是从同一个孤儿院走出来的孩子,从有记忆开始,就陪伴在对方身边,可谓见证了彼此所有黑历史的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即便是双胞胎,也不会一直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第一次分离是七岁,要去上学了的年纪。中原中也被尾崎红叶收养,走时哭得震天撼地依依不舍,结果没过几天,邻居家的森医生就把太宰治给领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次是十五岁,尾崎红叶升职,要搬到总部去工作,中原中也还没找到机会跟太宰治说这件事,就被自家大姐打包带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软磨硬泡好久,想尽了各种借口,诸如一个人学习更不容易分心、镜花妹妹太小需要专心照顾、自己生活技能点满了不用担心……尾崎红叶才终于松口,答应让他回来读完剩下的两年高中。


       他本想得知太宰治在哪个班后就去找他,结果开学典礼那天,作为学生代表致辞的太宰治站上台,从底下整整齐齐的黑白色系里,一眼就看见了他红配绿的青梅竹马,当场忘词,洋洋洒洒的演讲稿被他漏掉了一半,快速念完就鞠躬走人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人还坐着继续听校领导致辞,满脑子却只剩下了一个念头:太宰治是不是整容了?为什么三年前我从没觉得他长的好看过?


        典礼结束后是漫长的班会,等中原中也总算脱开身时,太宰治已经回家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要是没搬家倒没什么,可中原中也在邻居门口敲了半天,也没人出来回应。第二天再去他班上找,就发现此人仗着成绩好直接旷课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大受震撼,老师同学习以为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在自己班上打听了会,才知道太宰治在高中是位神秘的风云人物:隔三差五不上课,但永远稳坐全校第一;待人友善亲和,但没人有他的联系方式;看见漂亮姑娘就会去撩,但从不接受她们的情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一条条信息拼凑出了中原中也不熟悉的模样,他突然有些茫然。十五岁时他们都还没有手机,一走就把联系断了个干净,如果真的再次见面,应该怎么开口?你好、好久不见?这种场景光想想就头皮发麻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中原中也决定了的事就从不动摇,既然回都回来了,就算太宰治已经不在乎了,哪怕见面会尴尬得抠出海景房,他也想把事情解释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几天都没逮着的人正在他梦里有丝分裂,七岁的、十五岁的、十八岁的……各种各样的太宰治把他围在中间,黑色的柔软短发直接蹭到他脸上,痒得中原中也想伸手推开,却被压得抬不起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们一起开口说到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被吓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罪魁祸首浑然不觉,还张嘴舔起了他的脖子上的choker。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拎起黑猫的后颈:“这不是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发出不满的叫声,两只前脚在他的衬衫上胡乱拍打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还想再逗逗它,就听见上课铃声响了起来,只得把它放下:“我有事先走啦,你别再乱吃东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蹲在原地,直到少年快步走进教学楼的身影彻底不见,才迈着优雅的步伐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的课上完,美好的周末就到来了。中原中也不用参加社团活动,可以比其他同学早些回家,当他看到自己的自行车时,也发现了前篓里的一团黑毛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专门咬着我碰瓷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呜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发出可怜巴巴的叫声,鸢色的圆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中原中也,很难不联想到某个擅长对他撒娇的家伙。


       少年无奈的败下阵来:“算了,正好我一个人住,你就跟我回去陪陪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~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骑车载猫算不算违反交通规则,中原中也还是决定走小路。到家的时候,黑猫已经被颠得生无可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心虚地把它抱起来:“晚上做大餐给你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对大餐不感兴趣,但怀抱比车篓子舒服太多,黑猫大度的选择原谅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家里和外面毕竟不一样,尽管这只猫看起来挺干净,也在自己身上蹭过了好几回,中原中也还是决定先给它洗个澡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做足了面对狂风骤雨的准备,黑猫却意外的配合,看上去对水没有任何抵触,那叫一个悠然自得如鱼得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哪像只猫啊。诶,我给你取个名吧,青花鱼好不好,青花鱼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玩的正欢,闻言浑身一僵。中原中也不管它什么反应,扯开毛巾大功告成的往它身上一裹,擦掉多余的水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乱跑,我马上就出来做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——或者说青花鱼,被赶出了浴室后哪也没去,中原中也洗完澡一开门,就看见它坐在门口发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被新名字打击到了,青花鱼晚饭吃的心不在焉,中原中也走到哪也不跟着,在沙发上把自己瘫成一条咸鱼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收拾好碗筷,拿出手机给尾崎红叶打了个电话,乖乖回应了一连串嘘寒问暖后,才问到:“以前受了隔壁森叔叔挺多关照,明天放假,我想去拜访一下。他现在的地址,大姐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话时看着窗外,没注意到青花鱼突然支凌起来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森医生搬家了啊。不过他前年离开工作的医院,自己开了家诊所,诊所在哪我倒是知道,待会就发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,谢谢大姐。”


       红叶的信息很快发了过来,中原中也打开地图查好路线,打算明天吃了早饭就出门。


       青花鱼不知何时走到他身边,安静的趴在中原中也脚上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蹲下去,给它顺着毛发从头撸到尾,黑猫发出舒服的呼噜声,忍不住主动去蹭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会有人为一件事生气三年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听不懂它在说什么,但这并不妨碍他的聊天:“我当时不告而别,太宰也是有责任的,不能全怪我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十五岁治正是好玩的年纪,他经常去太宰治家打游戏,玩累了就睡觉,直到那天太宰治神神秘秘地跟他说,有个好东西要给他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好东西,新游戏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比游戏还刺激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欧美动作大片?该不会是恐怖电影吧,我我我不怕鬼你别想吓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的眼神十分复杂,神情犹豫,最终还是捂着自己的良心答到:“……是动作小电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纯洁的中原中也并没有意识到,此电影非彼电影,当那两个人越靠越近穿的越来越少时,他还以为这是打架的前奏。


       接着那两人就打到了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的性知识水平,在得知接吻不会怀孕后,突飞猛进到了男人和男人也可以做。


       过大的信息量冲击得他头晕脑胀,暧昧的电影声听得他面红耳赤,完全忘了怎么走路,电影放完了,还愣愣的坐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太宰治小心翼翼地唤他:“中也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如梦初醒,夺门而逃。


       他本来准备告诉太宰治的事也忘了个干净,接下来几天都没能缓过来,一看见太宰治就会想起……
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赶紧打断了自己的回忆:“总之,谁让他正好在我要走的那天不见人影,我只能拜托森叔叔转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青花鱼咬住他的裤脚,哀怨地磨牙,看起来并不想对此事发表评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怎么说,有些话我一定要当面告诉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摸了摸黑猫的脑袋,它似乎高兴了些,顺从地松开嘴,扭头去蹭中原中也的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闹钟准时响起。中原中也下意识要伸手去关,却发现胳膊被黑猫死死抱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昨晚他怕睡着后翻身会压到青花鱼,本想让它到窗台上去睡,结果青花鱼对床表现出了十二分的执着,大有不让它上床就别想睡觉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只好妥协,给它腾出一块领地。显然,它对此并不满足,趁中原中也睡着后,还是蹭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轻轻的把手抽出来,还没往床头柜那边伸,青花鱼就抢先一步,翻身给了闹钟一巴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猫果然成精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青花鱼伸了个懒腰,又翻回来,重新拱到了他怀里。于是从不赖床的中原中也抱着他的猫,又眯了一会才起床。


       出门前,中原中也再次受到了阻挠。


       青花鱼紧贴着他转圈,让人寸步难行。中原中也以为它是怕被抛弃,苦口婆心劝说半天,黑猫也毫不动摇,打定主意要走一起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黏人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自己捡的猫,还能扔咋地,凑活过吧。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翻出自己的大书包,在里面垫了几件旧衣服,还没考虑好该怎么引诱青花鱼,它就自己主动进去趴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的诊所不算太远,背着猫也不方便坐交通工具,中原中也骑上自己的小单车,没多久就找到了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门虚掩着,中原中也敲了敲才推开:“打扰了,请问有人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既没有医生也没有病人,金发的女孩独自坐在里面画着绘本,头也不抬地喊到:“林太郎!有客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想找的是一位姓森的医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女孩看了看他,突然笑起来:“你长的真漂亮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喵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还没说什么,他的猫先不乐意了,扑腾着想从包里出来。中原中也以为是憋太久把它闷着了,把拉链拉开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吃醋的哦,爱丽丝酱。”休息室里走出了一个黑发的男人,“哦呀,这不是中也君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森叔叔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青花鱼从缝里钻了出来,背对着中原中也,冲森欧外呲出尖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微笑道:“这是中也君养的猫?打疫苗了吗?绝育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呃,昨天刚捡回来,还没来得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太可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青花鱼全身的毛都快炸起来了,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嘶声,中原中也安抚地摸摸它的背脊,问到:“我这学期转回来念了,但一直没在学校看见太宰,他是生病请假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君……算是得了个怪病吧,不愿意让任何人靠近,甚至前天还离家出走了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瞬间紧张起来,可森鸥外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:“不用急,他没有任何生命危险,说不定现在还过的挺好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立刻追问道:“您知道他现在在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哦。”森鸥外意味深长地看了黑猫一眼,“不过我这里有些线索,是太宰君走之前留下的,我打开看一定会惹他生气,中也君的话应该没问题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青花鱼的耳朵抽动了几下,却没再对着森鸥外吼叫,转身靠着中原中也的腿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爱丽丝酱,拜托帮我把那个拿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女孩踢着小皮鞋,从上锁的柜子里取出一个严实的包裹。森鸥外将食指竖在唇边,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显出些神秘:“中也君务必小心,别被猫抓坏了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道了谢,把青花鱼往包里一塞就往回赶。他预感这个包裹里,有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被他关在了房门外,看着也没有想跟进去的意思,只有高高竖起的耳朵透露出它的紧张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风风火火地赶回家,却没有匆匆忙忙地拆开包裹。他打开手机,把森欧外告知的太宰治电话存进去,在备注上打打删删,最后只留下了一个“A”。


       手指在拨打键上悬空半晌,还是没按下去。中原中也盯着屏幕发了会呆,终于把包裹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里面是一本相册和一张叠起来的纸。


       纸上打印着《青蛙王子》的故事,中原中也翻来覆去也没看出什么玄机,只好先搁置在一旁。


       相册的第一页夹着一张车票,目的地正是中原中也过去三年生活的城市。他顺着日期回想了一下,怎么也不记得自己那时有和太宰治见过面。
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的几张照片让中原中也呼吸一顿,想飞快地去翻阅后页,手指却不听使唤,耐心的让他仔细看清每一张照片。


       相册里安放着十几张车票,和十六七岁的中原中也——穿校服的、打篮球的、陪家人逛街的、吃冰淇淋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偷拍者很小心,也很小心眼。这些照片大多是背影或者侧影,除中原中也外,入镜的人都被做了模糊化处理,好像这样一来,他就可以独占照片里的少年。



       青花鱼在门外等得快要挠墙,总算听见咔哒一声,中原中也一脸失魂落魄地走出来,把自己甩到了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喵嗷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把它举起来放到腿上,垂头看那双鸢色的眼睛:“怎么办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猫只是静静和他对视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年那么久,他见了我那么多次,我就只在典礼上远远看了他一眼。这太不公平了,我好想见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少年闭上眼,声音哽咽:“可他现在在哪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黑猫踮起脚,轻轻触碰他颤抖的唇瓣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魔法解除,少年终与少年相见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在这里啊,中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太宰治一度以为,他当年操之过急,一世英名毁于一旦,还没摸清楚中原中也对同性恋的态度,就把人拉到小房间看片。以至于中原中也连续好几天都躲着他,甚至干脆远走高飞,想必已经完全把他当变态看待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因此太宰治完全不敢主动去找人,实在太过想念,就翘课偷偷跑去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开学那天猛然发现中原中也坐在底下的人群里后,太宰治压根没去思考原因,怂得当场逃跑。


       他回家后,爱丽丝偷偷给了他一瓶药丸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林太郎花了好大功夫从欧洲买来的~据说可以让人收获真爱之吻,我才不要呢,林太郎也别想吃!”


       太宰治用宕机的大脑转了几秒,然后毫不犹豫,把一整瓶都吞了下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变成了猫,还没法变回来的原因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明变回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瞎猫碰上死耗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中也,我不允许你这样骂我的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骂……谁是你男朋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听见了!反悔是小狗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会反悔!”中原中也抿了下嘴唇,那里还残留着一点湿润的触感。“但是,你就不能别那么拐弯抹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把自己的手指插进中原中也的指间,以十指相扣的姿势,对他行了个极不标准的吻手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公主殿下,感谢你将我从魔咒中解救。”黑发的少年笑意温柔,专注地凝视着他蓝眸的恋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请允许我斗胆向你表达我的爱意——你愿意做我的新娘吗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这么长,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宝贝儿~

评论(19)

热度(1441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