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府在逃饿鬼

饭饭,香香,饿饿,喂我
!拆逆莫挨我!
(wland已停用,部分文章可移步论坛观看)

恭贺横滨知名男峒喜提一儿一女

含私设的原著线十七岁,2k的小日常


        大门框框响了两声,太宰治没说话,外面的人也不等他的回复,径直推开门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太宰,听说你捡了个孩子回来?之前不是说最讨厌小鬼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刚出了外勤回来,就被下属间已经传开的各版本八卦塞了满耳,从黑色幽灵终于丧心病狂到要煮小孩吃了长生不老,到首领寻回流落在外的私生子但母亲不明疑似犯罪,听得他嘴角发抽心里发痒,索性一路风风火火直奔当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把任务资料叠在一起,充当临时枕头,却怎么摆都觉得不舒服,只能把下巴搁在上面,懒洋洋地掀起眼皮去看他的小搭档。

        双黑的名头打响后,他们一起出任务的机会反而变少了,更多的时候都是双方单独行动,因此他已经有好几天没见着中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对此没有任何不满,倒不如说没了自杀狂魔的干扰,他的工作效率蹭蹭上涨。以前完成任务对他而言只是为了看到身世资料的手段,现在认定了港黑是他家发达靠大家,工作积极性不减反增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太宰治对自己打工人的定位毫不动摇,本着能摸鲸不摸鱼的基本原则,没必要也没意思的事他绝对不会去做,这也是港黑众人今天大受震撼的原因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孩子的异能挺有意思,在受伤的情况下独自杀死了六个大人,不是很适合呆在黑手党嘛。还有,我最讨厌的是中也这样的小鬼啦,其他的勉强可以忍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像你这么讨厌的家伙我也没见过第二个了。”中原中也抬手去拍他的桌子:“别打瞌睡,马上就下班了,好久没去游戏厅我有点手痒,你要不要一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顺手拽住他裸露的手腕,蹬着桌子干脆利落地往后一仰,连带着自己的椅子也翘起半截。中原中也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,才保证二人的姿势维持在了岌岌可危的平衡,没有一头跟着栽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还在笑眯眯的开条件:“那先说好,我赢了中也晚餐就做肉蟹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咬牙切齿地把他往回拽:“你输了就回集装箱喝西北风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惜这场赌约最后未能如期进行,中断在了外头传来的“咚咚咚”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捡孩子买一送一,芥川龙之介还有个妹妹,芥川银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穿着褴褛,乱蓬蓬的头发遮住了半边眉眼,还一直默默跟在兄长身后一言不发,刚开始没人发现——这是一个萝莉。

        众所周知,港黑首领森鸥外睿智善谋治下有方,只不过在某些方面有某些癖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意识到不妙的众人经过激烈的思想搏斗,眼睁睁看着下班时间逼近,终于派出了一名铁血勇士,敲响了办公室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再铁再热的血也抗不过太宰干部寒冬凛冽的凝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辛苦了,你先走吧,这件事我们商量一会再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但中原先生的关怀永远如春天般温暖!


         下属告退后,一直低着头的小女孩显得更不安了。除了首领那里,黑手党内没有适合这个年龄女孩的衣服,她只能穿着宽大一些的男装,下意识攥紧手指时,会把袖口捏出明显的褶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蹲下去看她,尽量用柔和的声线问:“能告诉哥哥你今年多大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十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可爱的声音,清秀的脸蛋,危险的年龄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宰看了会沉默,中也听了会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轻车熟路地从沙发缝里掏出几颗糖果递给女孩:“吃不吃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芥川银睁大了眼,糖在她心中是属于奢侈品的东西,正想伸手去接,就看见漂亮哥哥脸一沉,把手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哥哥没有教过你,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顿时不知所措,中原中也叹了口气,摸了摸她的发顶:“所以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中原中也,是那个带你们回来的家伙的搭档。糖给你,去那边坐一会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默默围观了全程,直到中原中也安抚完芥川银回来,才幽幽开口:“看不出来中也还挺会哄孩子的,难道是因为身高很有亲和力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在生长期!”中原中也瞪他,“你也知道以前羊的状况,捡孩子是常有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中也现在打算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说我们这最适合带小姑娘的,果然还是红叶姐吧。但她最近忙得很,要是还塞个小孩给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有个人选,他本人很闲,住的地方又远离森先生的视线,就看中也答不答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莫名其妙:“谁?织田吗,我确实听你提过他收养的孩子都能开孤儿院了,但关我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啦,我指的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露出天真的笑容,鸢色的瞳孔一眨不眨地盯着面前的少年,好像很期待见到他接下来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任暗杀王,现任干部,魏尔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中也没有表现出任何过激的反应,仅仅是轻轻啊了一声,就接受了这个选项:“确实,他那里好像还有一些在进行暗杀训练的学生,小银也不会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有时候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中也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为人品质能去评选三好公民,重力却从不对敌人与叛徒留情。被自己护着七年的孩子质疑,甚至挨了背后一刀,似乎也没让他感到难过。就连将他珍视的同伴杀死的人,无论是直接凶手还是幕后黑手,他也在惩罚后放下了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感性与理性在他身上仿佛泾渭分明,他从不为此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?你嘀咕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都没有。”太宰治伸了个懒腰,终于舍得离开椅子站起来,“走吧走吧,加班最讨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挥手示意坐在角落里的芥川银过来,发现糖果还在她手里捏着:“唔?不喜欢吃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摇摇头:“想和哥哥一起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孩子。”中原中也没有多说什么,在横滨的另一种生活方式,黑手党是一个怎样的地方,等着这对兄妹亲眼去见证。“哥哥们带你去见之后要当你老师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好像也是我们第一次去拜访他吧?空手显得不太礼貌,不如我们先去超市买点洋梨和螃蟹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你自己想吃螃蟹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当然还是都去买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05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