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府在逃饿鬼

饭饭,香香,饿饿,喂我
!拆逆莫挨我!
(wland已停用,部分文章可移步论坛观看)

【太中】爱情补习班

全员存活背景,有旗会小伙伴和哥嫂。

是十七岁不自知的暗恋,信我,保甜。


瞳色症设定:到某个年龄段,双眼所见之物,除了黑白灰,会渐渐变成自己眼睛的颜色。不及时解除眼睛会慢慢出血,除非得知所爱之人的瞳色。



—————

中原中也怎么也没想到,眼睛一闭一睁,自己就成了色盲。


上一秒他还在和阿呆鸟打赌谁能进下一杆球,下一刻那些五颜六色的台球就统一变得跟八号球一个样,只有数字表明着它们的不同。


中原中也皱着眉揉了揉眼睛,又转头四处看了看——黑、白、灰,除此之外的色彩全部被剥夺,单调得像上个世纪的老照片。


“中也,怎么了。”最先发现异常的人是冷血。


中原中也迟疑地看向他,不由打了个哆嗦——头发黑的像泼了墨,脸色白的像刷了漆,眼上的疤痕分外狰狞,很难不联想到前天半夜和太宰治一起看的恐怖电影。


“中也?”广报官也闻声看过来。


“啊,没事。”中原中也用力眨了下眼,还是没有恢复,“就是好像突然看不见颜色了。”


“这叫没事吗,无敌的自大王子!”


众人顿时都吵吵嚷嚷地围了过来。


“酒喝太多,出现幻觉了?”


“才喝了两杯,不至于啊。”


“难道是最近加班太多导致神经衰弱?”


“要是真有那么多工作他现在还能在这打台球?”


外科医把中原中也的眼皮掀起来又扒下去,没看出什么问题,当事人也表示没有眼痛头晕其他症状。


“我带中也回去检查,你们继续?”


钢琴师说:“一起吧,我还挺好奇这是个什么怪病。”


“会不会是中了异能?”阿呆鸟猜测道。“喂,冷血,你那个感应异能的体质有信号不。”


冷血摇了摇头:“不排除从远处发动的可能性。”


“要真是异能反而好办,交给那位就行了吧?”


“……不,那可能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不好办。”



讨论间已经到了诊室,中原中也眼里的世界产生了新的变化——蓝色渐渐入侵,霸道地占领了黑白灰之外的领域。


他看向喋喋不休的同伴们,发现除了本来就是黑发的外科医,其他人都变成了非主流,尤其是钢琴师的那撮挑染分外瞩目,让他一时没憋住,笑出了声。


“检查结果一切正常,视网膜和眼底动静脉都没问题……”外科医正翻着片子,听他笑得莫名其妙,“至于这么高兴?我是不是还得给你做个脑CT。”


“你才脑子有毛病。”


中原中也立刻反驳,继而解释道:“我能看见其他颜色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只有蓝色。”


外科医追问:“哪种蓝?”


“比较深,但又有点亮的那种。我不知道它叫什么,看起来像支O宝那个软件的颜色。”


广报官插嘴:“那不就是你眼睛的颜色吗。”


“诶?”


外科医若有所思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……那我倒是听说过类似的病例。”


“瞳色症。患者到某个年龄段后,能看见的颜色,除了黑白灰就只有自己眼睛的颜色,不及时治疗的话,眼睛就会慢慢出血,甚至导致失明。除非,呵呵……”


“别卖关子了,快说快说。”阿呆鸟催促道。


“除非知道自己所爱之人的眼睛颜色。”


“——哈?!”


“——所爱之人?!”


旗会的其他人还没来得及起哄,就看见中原中也一脸茫然地抬起头:“那我怎么知道那人是谁啊?”




在荒神有限的十年人生里,他点满了战斗技能,加上了经商技能,经历过背叛,也得到过同伴,唯独给爱神交了白卷。


怎样判断自己是否爱上了一个人?


旗会六个人里五根光秃秃的杆,唯一情人不断的广报官,只擅长让别人爱上自己,却不知道爱上别人是什么感觉。


外科医说众所周知爱情的感觉会使人分泌多巴胺,但这玩意不太好测量,所以钢琴师赞助了他一块运动手表,用来监测心率。


中原中也趴在办公桌上,点开阿呆鸟推荐的动画,名字叫《理X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》,没看几分钟,他就忍受不了黑白蓝的垃圾画质,关闭了网站。


冷血给他发过来一份文档,标题是《恋爱的标志性感受》。


    1.会经常不自觉地想起ta。

    2.有事就想和ta分享,不论好坏。

    3.和ta见面就会感到很甜蜜。

    4.很在乎自己在ta面前的形象。

    5.……


中原中也一条条看下来,没有感到任何一根丘比特之箭能扎中他的膝盖,何况这是恋爱标志,而他现在要找的人是单恋对象。


“就没一个靠谱的。”


中原中也关了电脑,戴上手表,决定再去找其他人问问。




爱是什么?



尾崎红叶优雅地将热水倒入茶盅。


“爱是毒药。”她把茶斟了七分满,示意中原中也自己拿。“它能让人生,也能让人死。黑暗里的花朵得到爱的浇灌也能成长,但失去时就会随之凋零。”


“所以,中也。”尾崎红叶郑重其事地双手握住他的肩膀,“不要靠近男人,会变得不幸。”


“可是,大姐,我就是男人。”


“……不要靠近变态男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

爱是什么?



男人被耳罩围巾手套裹得全副武装,用阴沉忧郁的眼睛温柔地看着他,似乎在透过中原中也看谁的影子。


“爱一个人,会单纯因为他出生在这个世界上,就对世界心怀感激。能帮到他就会很开心,把自己的一切都赠予出去也无妨。”


兰波似乎想到了什么,无奈地笑起来:“不过我这么说,你大概听不懂吧。不如去问问保尔,你们两个的话,应该能相互理解。”




爱是什么?



魏尔伦沉默良久,才艰涩地开口:“我的感情,一度只是充斥着愤怒、哀怨与憎恨。”


“我恨不得杀死所有人,但只有一个例外。”


“他一个人,就足以肯定人类的存在。”


中原中也清楚的知道那个人是谁。


“爱是我花了十几年,才从他那里学到的东西,我没法教给你。”魏尔伦轻轻抚摸他头顶的帽子,“你有属于你自己的爱。”




属于自己的爱?



答案就像云雾,看它就在那里,伸手空无一物。


中原中也主动去把五大干部问了三,剩下一个就自己找上门来了。


“中也!我听说了哦,你到处找人问什么是爱情,真是的,这种事难道不应该第一个问主人吗。”太宰治抱怨道。


中原中也扔给他一个白眼:“上赶着给你看乐子?我傻啊。”


“诶,但教导中也是我的义务嘛。”


“哦哦是吗。”


中原中也嘴上随意附和着,眼睛倒是盯着他看得挺认真。


他看了一整天蓝色,眼睛累得不行,不得不说太宰治现在真是他眼里最正常的人,衣服是黑的,绷带是白的,头发是黑的,眼睛……


那只蓝色的眼睛非常不顺眼。不顺眼到他觉得眼睛干得想流泪。


可是从眼眶里溢出来的并不是泪水,而是血。


太宰治愣了一下,猛地伸出手,又在触碰到的瞬间收了些力度,抬起他的脸,语气低沉而快速:“怎么回事,你受伤了?”


中原中也不答,抬手去拆他脸上的绷带。


“喂,太宰。”


“教教我吧,什么是爱?”


太宰治也不答。他任由中原中也扯下遮住右眼的绷带,然后去亲吻搭档的眉心。


中原中也下意识闭上眼,突然想起来,他第一次听到“恋爱”这个词是什么时候。


两年前,他问太宰治为什么不想死了,少年是这样回答的:“活着由众多机能拼凑而成,呼吸、进食、恋爱、死去,我想在近旁观察它们,掌握生存的全像。”


爱,是一种生命现象。


爱你,是我生命的一部分。


再次睁开眼时,他就溺进鸢色的爱河里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91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